英文域名:etkrd.gov.cn  中文域名:鄂托克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政务

市五届人大农牧环资专业代表小组侯华敏一行就我旗一产重塑工作开展专题调研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2-01

  1129日,市五届人大农牧环资专业代表小组侯华敏一行就我旗一产重塑工作开展专题调研。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月生,旗人大常委会相关委办、旗人民政府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到苏米图苏木畜牧社会化服务组织肉牛专科医院、内蒙古华翔农林牧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阿尔巴斯白山羊养殖项目、鄂尔多斯市嘉胜养殖有限责任公司育肥牛场项目等地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我旗三区三线划定、万企兴万村、现代农牧业产业项目投资建设、标准化生产和规模化经营、农畜产品品牌培育和销售平台建设等情况,并就如何进一步推动农牧业现代化建设,深化农畜产品品牌建设,加速推进一产重塑等方面工作进行了广泛交流。 

  调研组对我旗一产重塑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特别是对旗龙头企业带动优质肉牛规模化发展模式予以高度认可。指出,当前鄂尔多斯一产工作正处在“强龙头、补链条、兴业态、树品牌”的历史机遇期、由大到强的转型关键期,鄂托克旗要立足较好的自然资源、气候条件,以“一产重塑”行动为契机,聚焦重点,科学谋划,精准发力,积极探索建立农牧产业发展新模式,建设一批现代农牧业园区,形成产业链条深度融合的农牧业联合体,推动农牧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塑一产提供更加有力的产业支撑。 

    

下一篇:旗人大常委会对全旗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