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域名:etkrd.gov.cn  中文域名:鄂托克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政务

 

 

       鄂托克旗人大常委会是旗人民代表大会的常设机关,于1980年12月19日鄂托克旗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通过选举正式产生。旗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于2012年11月召开,共有代表138名,常委会组成人员20人,其中常委会主任1名,副主任4名。常委会内设7个工作机构,分别为办公室、法制工作委员会(下设信访办)、民文科教工作委员会、财政经济工作委员会、选举任免联络工作委员会、农村牧区工作委员会和环境资源保护工作委员会。现有在职干部职工43人,其中副县级以上干部9人,正副科级干部15人,普通工作人员17人。

       三十多年来,鄂托克旗人大常委会始终坚持在旗委的领导下,以“为民、依法、有为”为宗旨,紧紧围绕经济建设这一中心,积极推进民主法制建设,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监督权、决定权和任免权,有力地促进了“一府两院”依法行政、公正司法。

       党的十八大以来,新一届常委会立足全局、围绕中心、突出监督、注重发展,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在决定重大事项、任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监督“一府两院”工作、联系服务人大代表、指导苏木镇人大工作及常委会自身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有益探索并取得了显著成效,为健全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推动民主法制建设进程,促进全旗经济社会文化等各项事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