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域名:etkrd.gov.cn  中文域名:鄂托克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政务

旗人大常委会对全旗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和旗本级预算安排的农牧业专项资金、创城专项资金使用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1-03

  111日,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朝晖带领财经委委员及部分人大代表组成调研组,对全旗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情况、2023年旗级预算安排的农牧业专项资金和创城专项资金开展专题调研,旗财政局、国资委、住建局、农牧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调研组首先到鄂托克旗人民医院和桃力民小学了解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情况,随后查看了鑫洲苑小区、枫华豪园西片区及都斯图社区周边创城项目实施情况,最后到察汗淖尔嘎查杨达来智慧牧场及苏米图苏木肉羊养殖示范基地了解旗级预算安排的农牧业“以工补农”专项资金使用情况及项目建设情况。

  实地查看后,召开了旗人大常委会对全旗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和旗本级预算安排的农牧业专项资金、创城专项资金使用情况专题调研座谈会,各相关部门就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和专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了汇报,各位委员、人大代表与参会部门进行了深入地交流。 

  调研组指出,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国有资产管理工作,不断健全完善国有资产监督工作机制,提升资产管理水平,杜绝国有资产流失,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财政部门要提高对年初预算安排的农牧业专项及创城专项资金的精准性,项目主管部门要提前做好项目前期筹备工作,进一步规范专项资金的管理,确保财政资金安全高效使用。 

    

下一篇:市五届人大专业代表小组来我旗开展校外托管机构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