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域名:etkrd.gov.cn  中文域名:鄂托克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政务

市五届人大专业代表小组来我旗开展校外托管机构管理现状调研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1-02

  1031日,市五届人大专业代表小组来我旗开展校外托管机构管理现状调研。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敖腾巴雅尔,旗人民政府副旗长崔婧,旗人大常委会相关委办及旗教育体育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鄂托克旗智行之家校外托管服务部和乌兰镇中学,实地查看托管机构设施设备条件和安全卫生情况,重点了解校外托管机构数量、托管学生人数、服务形式等总体情况。实地调研结束后,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部门工作汇报,详细了解部门履责和协调联动机制运行情况,并就进一步做好相关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调研组指出,旗人民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校外托管机构管理的重要性,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强化工作措施,形成监管合力,消除监管盲区,切实推动托管机构规范、有序、安全、良性发展。要加强日常监督检查,通过定期组织召开联席会议,研究分析工作中的不足,协调解决存在问题,进一步健全完善联动工作机制,加强家校联动宣传,引导学生家长选择合法合规的校外托管机构,动员更多社会力量参与监督,进一步规范管理学生校外托管机构,提升学生校外托管工作管理水平,为保障学生身心健康和安全成长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下一篇:锡林郭勒盟苏尼特左旗人大考察组到我旗考察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