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域名:etkrd.gov.cn  中文域名:鄂托克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政务

关于如何解决部分村民的行为影响农村牧区惠民政策实施的建议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6-07

建议编号:第68号

提建议人:俞光龙

建议标题:关于如何解决部分村民的行为影响农村牧区惠民政策实施的建议

代 表 团:棋盘井镇代表团

承办单位:旗宣传部

联系电话:俞光龙 13848478457

邮寄地址:棋盘井镇人民政府 邮编:016064

建议内容:

       随着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全面推进,农村牧区的基础设施建设,却不能满足农牧民的需求,为此各级党委政府对农村牧区的投入不断加大,持续实施水、电、路、讯等关乎农牧民切身利益的惠民项目。但在实施过程中,需要征用部分农牧民的草牧场,由于个别农牧民目光短浅,注重个人利益,从而漫天要价,谈条件,阻碍了诸多项目的实施,影响了集体利益,阻碍了全村甚至全镇的发展,制约着农村经济和社会的发展。

       建议:1、加强农村文化建设。提高农牧民的道德素质和文化水平,是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精神动力和思想保障。从而也可以让农牧民认识自己视力以外更加广阔的外部世界。

       2、加强定向培训。一是要注重培训的内容要围绕农牧民自身需求和薄弱点,强化技能培训的针对性。二是要注重培训的形式,减少单纯讲理论、摆道理、说空话的形式,多组织农牧民实地观摩,或通过文化活动寓教于乐,增强培训的效果。

       3、完善相关法律法规。在惠民政策实施过程中,因个人利益,影响集体利益及其发展的,应给予相应的惩罚,让其意识到自己的错误。

上一篇: 关于加强农牧民思想素质教育的建议

下一篇:关于加强非公企业群团组织建设,构建和谐劳动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