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域名:etkrd.gov.cn  中文域名:鄂托克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政务

当前位置:首页>代表工作

植根基层办实事 尽责履职惠民生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5-26
       旗人大代表   白朝格吉勒图
       身为苏木的党委书记,他主持着苏木的全盘工作,作为鄂托克旗第十六届人大代表,他肩负着广大选民对他的重托。几年来,他在自己的本职岗位上,始终把为人民服务作为自己的人生信条,一心一意为民某福祉,得到广大农牧民的一致好评。   
       一、力推人大工作平台向牧区延伸
       为积极探索各级人大代表在新形势下如何有效发挥代表作用,将代表之家平台延伸至最基层的地方,解决偏远基层代表开展活动不便的难题,2014年底,在上级人大的支持下,在广大选民和牧民人大代表的倡议下,苏木党委书记、旗级人大代表白朝格吉勒图同志以打造新牧区特色代表之家为目标,提出了筹建乌兰乌素嘎查牧民代表之家的想法,随即得到了广大基层人大代表的支持和响应。经过两个多月的积极筹备、酝酿讨论,“阿尔巴斯苏木乌兰乌素嘎查牧民人大代表之家”正式成立。大大激发了基层人大代表闭会期间的履职活力,形成了感染每位代表积极履职的浓厚氛围,促进了基层人大代表们资源共享、通力协作,在推进民族和谐、社会进步中更好地发挥基层人大代表的作用,使代表们以更激昂、更饱满的热情投身于社会经济各项事业建设中。    
       二、规划部署乌兰乌素新牧区建设
       为了使新牧区建设取得更大进展,着力打造出具有牧区特色的典型示范新牧区,白朝格吉勒图同志与广大代表积极开展调研走访工作,广泛征集选民意见建议,并上报苏木党委、政府,最终将乌兰乌素嘎查选定为重点建设对象,在立足嘎查实情的前提下,他充分沟通嘎查三委班子,构建了乌兰乌素嘎查“一心、一轴、三区、四点”发展布局,(即:以嘎查及周边资源为基础,规划建立村部综合游览和发展中心,以嘎查境内主要景区通村公路为轴线,将嘎查景观风貌分为国家自然保护区、生态牧业区、现代农牧业区,着力打造山体景观、绿色养殖、牧家乐与特色养殖示范点、生态水域景点)。积极协调上级部门,安排重点项目,使乌兰乌素成为全旗乃至全市嘎查新牧区建设的排头兵,为周边地区推进新牧区建设描绘了真实蓝本。
       三、统筹推进全苏木十个全覆盖工程
       为了把“十个全覆盖”工程落到实处,白朝格吉勒图同志把履行党委书记职责和人大代表职责紧密结合起来,亲力亲为,多次组织各级代表、苏木、嘎查领导班子入户调研,摸底排查,周密部署,在他的带领下,两年来,全苏木共完成危房改造833户,基本消除了辖区特大危房户的存在,农牧民人居环境得到显著改善,争取项目资金,打高标准机电井5眼,新建水窖1座,新建、改造水塔4座,铺设输水管道44.65公里,并发放打井补贴10万元,重点解决了赛音乌素嘎查西部、敖伦其日嘎、阿如布拉格、陶利、乌兰其日嘎、乌兰乌素嘎查农牧民安全饮水问题。在苏木政府所在地、赛音乌素嘎查和框框井实施了11公里街巷硬化工程,在新召、查布地区和乌兰乌素嘎查实施54500平方米的硬化、绿化工程,在乌兰乌素嘎查建成32公里乡村道路,结合“乡风文明大行动”对苏木境内的七条主要干线的白色污染进行整治,拆除废旧建筑物147处,极大地方便了农牧民出行条件,在全苏木通电率达到100%的基础上,逐步实施农网升级改造工程,进一步解决农牧民生产用问题,通过与广电部门协调增发户户通广播电视专用设备257套,鄂尔多斯、鄂托克等地方台的收视覆盖率由2014年年初的70%增加至90%。阿尔巴斯中心幼儿园基本完工,即将收尾。完成了11个嘎查卫生室建设工作,覆盖率达到78.5%,极大地改善了基层农牧民群众医疗卫生条件,建成阿如布拉格、乌兰其日嘎等5个嘎查文化活动室,统筹推进巴音乌素嘎查文化活动室建设工作,提高基层公共服务水平,农村牧区常驻人口养老医疗低保等社会保障工程覆盖率达到98%。在乌兰乌素嘎查、布隆、脑高岱嘎查各建成便民连锁超市一处,同时结合流动便民服务车服务模式,将为民服务半径有效放大,为广大农牧民提供上门服务。
       辛勤的努力收到了显著的成效,阿尔巴斯苏木的“十个全覆盖”工程在他的带领和全力组织下还在全面推进,阿尔巴斯苏木广大农牧区基础设施正在不断提高,广大农牧民的生活水平正在进一步提升。

上一篇: 心系民生 不负重托

下一篇:火热的青春闪耀在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