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域名:etkrd.gov.cn  中文域名:鄂托克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政务

当前位置:首页>代表工作

心系民生 不负重托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5-26

       记市三届、旗十六届人大代表乌尼尔吉日嘎拉

       乌尼尔吉日嘎拉,男,蒙古族,市、旗、镇三级人大代表,现任蒙西高新技术工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蒙西镇党委书记、蒙西镇人大主席。当选人大代表以来,他时时处处想着群众,时刻不忘人民重托,努力做好代表工作,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向人民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一、重视学习,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工作能力
乌尼尔同志始终把加强自身建设工作摆在首要位置。一是重视学习,提升理论水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以及党的各项方针、路线、政策,同时加强法律法规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理论水平;二是重视培训,强化自身素质。积极参与市、旗人大常委会组织的各类培训,系统学习,掌握行使权利、履行义务的原则要求和途径方式。
       二、重视联络,深入调查研究 ,反映群众呼声
在日常工作中,坚持从选民中来,到选民中去,始终与选民保持密切联系。一是成立镇“人大代表之家”。结合实际,精心组织,有序推进代表之家规范化创建,为代表切实履行职责提供平台,通过这一平台,组织代表联系选民入户走访2次,召开代表集中座谈会3次。二是组织代表调研学习。结合我镇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组织代表赴巴盟、准旗、宁夏等地调研,对环境整治、设施农业、水产养殖、土地整理等农村发展情况进行考察学习。三是在闭会期间,通过走访、座谈等形式,收集选民意见、建议和批评,整理归纳后向市人大提出了《关于建立“小三角”地区环境综合治理联动机制的建议》、《关于进一步规范直通窗口服务单位蒙汉文并用工作的建议》等建议,得到了市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
       三、重视建议,想办法出实招,为民谋事办事
       作为人大代表,就必须为人民负责,为人民排忧解难。一是全力推进“十个全覆盖”工程,积极沟通协调,争取危房改造指标,促成碱柜小学改扩建项目,恢复碱柜一般卫生院,保障群众住有所安、学有所教、病有所医。二是全面整治农村牧区环境,累计清运“五堆”8.4万吨,拆除残垣断壁、违章建筑1621处,配备完善环卫设施,建立日常垃圾收集转运处理长效机制。完成立面改造39.1万平方米,绿化植树28.97万株,碱柜地区环境显著改善。三是全力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实施土地整理和中型灌区节水改造工程,新增耕地3653亩、衬砌渠道48.32公里。培育和发展绿翔、群利等13家农牧民专业合作社。创新“龙头企业+合作社+农牧户”等产业经营模式,延伸农牧业产业链条,月露公司投资2000万元,建成年产5000吨豆制品生产车间,扶持蒙盛肉联厂投资300万元新建肉羊分割车间。围绕园区企业用工需求,积极与企业沟通联系,在企业生产工作岗位安置蒙西户籍农牧民650人(次),为劳动力向第二、三产业转移提供思路。

上一篇: 履行代表职责是第一要务

下一篇:植根基层办实事 尽责履职惠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