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域名:etkrd.gov.cn  中文域名:鄂托克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政务

当前位置:首页>代表工作

人民群众信赖的代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5-26

       杨小燕当选市三届人大代表以来,从未忘记自己所担负的责任与使命,从积极树立代表意识做起,密切联系选民,积极履行职能,反映选民的意见和建议,充分发挥了人大代表的纽带和桥梁作用。
       一、认真学习,切实增强执行代表职务的责任感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社区居委会主任,肩负着代表人民的利益和意志,依法管理国家事务的重任,杨小燕深知要胜任代表职务,就必须切实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重视政治学习,提升理论水平。把学习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法律法规作为首要任务,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国家意识和代表意识,做到心里时刻想着人民的重托,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努力当好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重视自学,提高履职能力。自学人大依法履职的相关法律和规范性文件,掌握人大的议事规则和工作程序,对如何审议各项工作报告、如何审议计划、预算报告,如何提出代表议案和建议,如何参加闭会期间的活动等,代表履职所需要掌握的基本知识和技能有了系统的了解,为履行好代表职责打下了良好的基础。重视上级培训,强化自身素质。积极参与市人大常委会组织的代表培训班,参加了旗人大常委会组织的各类培训、执法检查和视察调研,就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人大工作基本知识、代表履职相关法律法规等有了系统的认识,掌握了依法行使代表权利、履行代表义务的原则要求和途径方式。
       二、积极建言献策,协助政府推行工作
       作为代表就应该认真履行代表职责,积极参政议政,努力为民负责,为政府排忧,协助政府推进工作。日常工作中,杨小燕坚持深入基层听取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密切联系选民,做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会议期间,认真审议各项工作报告,立足大局,联系实际,实事求是的提出建议批评和意见。履职以来,通过日常工作积累、走访选民、与选民谈心交心、收集选民反映的意见、建议和批评,向市人大提出了《关于进一步提高社区工作人员待遇的建议》,得到了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快速办理,目前社区工作人员的待遇已提高,工作人员工作积极性被有效调动。2016年全市两会期间,杨小燕结合棋盘井地区实际,提出了《关于加强规范生活美容行业监督管理的建议》、《关于加强学生校外托管机构管理的建议》《关于落实带薪休假制度的提案》等意见、建议,在市人代会分组讨论会议中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得到领导和其他代表的高度认可。
       作为一名活跃在基层一线的人大代表——杨小燕没有辜负广大选民对她的信任,她无愧于人民赋予她的神圣使命。“履职为民永远在路上”这是她忠实践行的承诺,也是她孜孜追求的目标。

上一篇: 火热的青春闪耀在基层

下一篇:人民选我当代表 我当代表为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