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域名:etkrd.gov.cn  中文域名:鄂托克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政务

旗人大召开常委会党组巡视“回头看”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7-20

旗人大召开常委会党组巡视“回头看”

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7月7日,旗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巡视“回头看”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对照中央巡视反馈意见,对照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进一步明确整改方向和措施,推动常委会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旗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单立新主持会议并代表常委会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其他常委会党组成员分别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常委会副主任王海涛应邀列席会议,旗委考核办主任卢国锋、旗纪委案管室何晶到会指导。

党组班子成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了自治区党委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和陈希同志讲话精神,自治区党委巡视“回头看”整改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等学习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

会上,党组班子成员站在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政治高度,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政治要求,坚持为题导向,结合工作实际,重点从思想上、政治上找差距,触及问题、抓住要害、深挖根源、提出对策特别是针对“四个意识”不强、“圈子文化”不绝、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政治坦当不够等问题作了对照检查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起到了相互教育、相互帮助、相互提醒的效果,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的目的。

单立新指出,这次巡视“回头看”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得很好、很有必要。成员深入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刻的剖析,使得班子成员思想上有所触动、认识上有所提高,实现了互相帮助、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希望大家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统一思想、形成合力,不断增强大局意识、政治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意识,推动常委会工作再上新台阶

单立新强调常委会党组班成员要带头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要自觉担负起管党治党的重大政治责任认真做好问题整改,坚持把中央巡视整改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把巡视整改转化为促进工作的强大动力。

办公室  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