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域名:etkrd.gov.cn  中文域名:鄂托克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政务

当前位置:首页>自身建设

旗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17年第一次集体学习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四次研讨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5-23

       1月10日,旗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了2017年第一次集体学习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四次研讨会。旗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和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会,会议由常委会主任单立新同志主持。

       会上,常委会党组成员依次围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带头树立和落实新发展理念,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奋力谱写打造祖国北部边疆亮丽风景线的新篇章”主题进行了研讨发言。

       单立新强调,旗人大常委会党组和机关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把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落到实处,推动人大工作新发展。要坚持强化“四个意识”,突出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切实做到思想上拥护核心、政治上维护核心、行动上紧跟核心,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要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突出党的领导,严格落实重大事项向党委请示报告制度,将党的领导贯彻到人大行权履职全过程、各方面。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旗委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在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法治鄂托克建设、找准定位,明确任务,积极探索,务求实效。要坚持立足人大职能、发挥人大作用,突出增强监督实效。要坚持树立一线意识、保持一线状态,突出干出一线作为,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作风,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加扎实、更富成效。要坚持以上率下、以身作则,突出表率带头作用,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在贯彻落实《准则》《条例》上以身作则,为助推我旗改革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