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域名:etkrd.gov.cn  中文域名:鄂托克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政务

当前位置:首页>人大动态

棋盘井镇:履行代表职责 助力精准扶贫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25

 

                        棋盘井镇:履行代表职责 助力精准扶贫

 

9月14日上午棋盘井镇人大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勇担当,牢记使命抓落实,建设美丽文明和谐的石勒凯村”启动仪式活动。活动紧密结合人大工作特点代表工作实际,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之家”和“代表联络站”的职能作用,组织引导各级人大代表立足本职岗位,发挥自身特长,积极投身脱贫攻坚行动。镇辖区内旗、镇两级人大代表农牧民群众200人参加了活动

领导重视,精心部署。2018年初,镇人大制定全年工作计划,将精准扶贫工作列为全年工作的重中之重,利用代表行业优势,制定“企业人大代表助力精准扶贫,推进整村发展”活动实施方案,引导人大代表履职尽责,创新嘎查村集体经济发展模式,带领农牧民增收致富。以中秋佳节为契机,提前谋划引导农牧民羊肉销售问题,以企业人大代表牵头为肉羊销售队提供销售渠道,解决肉羊销售难的问题,增加农牧民肉羊养殖收入。

    代表履职,乐于奉献。人大代表助力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代表们积极主动参与,全身心投入到每次扶贫帮困活动中来。活动中企业人大代表们纷纷表示:关心员工,稳定就业,为父老乡亲做些善事、好事,为社会作一些力所能及的贡献,是我们企业人大代表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愿意去做这些善事、好事,回馈于社会,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示范引领,振兴乡村。村干部率先示范,勤学习、真实干、严要求,当好乡村振兴“领路人”。活动中,石勒凯村展示山羊肉、干羊肉、土鸡、土鸡蛋南瓜、甜玉米、葵花籽本土地道特产康巴什区草原土著食品厂商也展示了丰富多彩的特色产品。通过两类产品的展示,引导农牧民要想发家致富,必须改变传统观念,跟着时代的引领,走精细加工、深加工产业。活动现场,各企业人大代表及食品厂商纷纷与村长签定了羊肉购销合同,达成长期合作关系,以实际行动帮助解决农牧民群众在生产生活及思想观念转变中遇到的各种困难。

物质精神,协调发展。推进活动过程,该镇将乡风文明建设为活动重要内容之一,村部与村民共同制定村规民约,按户对村民进行综合考评,对不遵守村规民约、破坏乡风文明建设的农牧户不予考虑加入企业人大代表构建的销售网络。这样做的目的就是向各级人大代表和农牧民群众传递一种信号:在助力精准扶贫过程中不仅仅要提高农牧民的物质生活水平,同时要提升农牧民的精神文明素质,有效推动村容镇貌的建设,进一步提升农村牧区社会文明程度。

                           (棋盘井镇  赵滢)

 

上一篇: 鄂托克旗人大常委会精心组织辖区各级人大代表开展...

下一篇: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