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域名:etkrd.gov.cn  中文域名:鄂托克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政务

当前位置:首页>人大动态

鄂托克旗人大常委会精心组织辖区各级人大代表开展履职培训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25

鄂托克旗人大常委会精心组织辖区各级

人大代表开展履职培训

 

    为进一步提升新一届市、旗、苏木镇三级人大代表履职能力,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9月2日——7日旗人大常委会组织常委会组成人员以及部分市、旗、苏木镇人大代表赴河北、河南两省开展代表履职培训。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康占林、王海涛参加培训并出席开班仪式。

    康占林开班仪式讲话中强调各级人大代表要增强思想自觉,充分认识履职培训的重要意义和目的。他要求各级人大代表必须主动适应新形势,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不断在岗位工作和代表工作上有所突破、有所创新、有所发展。

康占林在讲话中指出各级人大代表强化使命担当,发挥代表主体作用。要做到握好“方向盘”,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做到把好“风向标”,紧密联系群众要做到当好“传声筒”,善建言、促实效。

    本次培训采取集中授课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的方式进行,形式丰富、内容充实。培训班邀请国内知名专家教授分别就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提升、怎样做一名合格的人大代表以及当前国内国际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讲解和详细解读,并先后赴河北省西柏坡、正定县塔元庄和河南省红旗渠纪念馆等地进行了爱国主义和党性修养现场教学。

    通过本次培训,代表们进一步加深了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理解,切实增强了代表的履职意识,提升了代表的履职能力;同时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思想熏陶,进一步增强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代表们纷纷表示,要把此次学习培训与人大工作结合起来,从人大工作的特点和规律出发,把加强学习与提高能力结合起来,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促进工作的措施、做好工作的本领,更好地推动我旗人大整体工作迈上一个新台阶。

                           (选任联委  刘慧)

 

 

            

 

            

 

            

 

            

上一篇: 甘肃省张掖市肃南县白银乡人大代表到我旗考察交流学习

下一篇:棋盘井镇:履行代表职责 助力精准扶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