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域名:etkrd.gov.cn  中文域名:鄂托克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政务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我旗开展《鄂尔多斯市垃圾分类管理条例》立法调研和2023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调研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2-09

  127日至8日,鄂尔多斯市人大常委会环资城建工委主任武占宽一行到我旗开展《鄂尔多斯市垃圾分类管理条例》立法调研和2023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调研。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月生,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政府副旗长提名人选郭朝晖,鄂托克经济开发区纪检监察工委书记尤建兵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到鄂托克旗生态环境“五基”协同暨环保管家智慧监管平台、鄂尔多斯西金矿冶有限责任公司高品质硅铁产能减量置换技术升级改造 (创新工厂) 项目、鄂尔多斯电力冶金集团零碳无尘智慧物流示范项目、内蒙古宝馨绿能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鄂托克旗建元煤焦化有限责任公司,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现场询问等方式,对工业大气污染防治、矿山生态修复治理、污水处理设施运行、固体废物综合利用、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等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并围绕我旗进一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改善环境质量,推动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 

  调研组对我旗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旗能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主动担当作为、认真履职尽责,坚持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核心,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生态环境质量得到了持续改善。调研组强调,一要深刻认识环境保护的重要意义,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生态环境保护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依法履职,全面落实生态环境保护责任。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坚守生态保护红线,紧盯大气、水、土壤、固体废物等方面污染突出问题,加强跟踪督办整改,确保各类污染问题动态清零。三要注重成果转化,更加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推动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协同共进。 

下一篇:市人大常委会对我旗落实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