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域名:etkrd.gov.cn  中文域名:鄂托克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政务

市人大主任王峰一行来我旗调研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5-26

       3月21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峰一行深入我旗调研指导工作。王峰一行重点就学习贯彻市三届五次人代会精神、贯彻落实市委关于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完善发展系列决策部署情况和推动人大代表重点建议办理情况进行调研督导。
       王峰一行先后来到乌兰乌素牧民人大代表联络站、蒙古秘史博物馆、蒙古族实验小学和大学生返乡创业园进行实地考察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鄂旗政府关于提高蒙古族大学毕业生就业比例情况的汇报。
       在座谈会上,旗人大常委会主任单立新向调研组一行汇报了旗人大常委会工作情况,旗人民政府副旗长山丹汇报了全旗蒙古族大学生创业情况。与会领导就大学生就业问题进行座谈,市领导纷纷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王峰指出,近年来鄂旗人大常委会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措施得力、成绩显著,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进步。一是自觉坚持旗委领导,牢牢把握人大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紧紧围绕市委、旗委的中心工作发挥职能作用。二是通过调研、视察、执法检查、满意度测评等方式,扎实开展监督工作,为全旗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三是代表工作有声有色,代表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人大代表之家”和代表联络站建设成效明显,为代表发挥作用提供了非常好的平台。四是人大自身建设力度大、效果好,人大干部工作积极性很高,精神面貌也很好。
       王峰要求,要把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同志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要同贯彻落实市委第四次党代会和市三届五次人代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去,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去,扎实开展工作,努力为实现会议既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作出更大的贡献。
       王峰要求,办理好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是保障代表依法履行职责、激发代表履职积极性的重要保障,各级人大常委会要高度重视代表建议答复办理工作,切实提高建议办复率和满意度。鄂旗人大在这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积极效果,下一步要在配合市人大常委会开展立法调研、代表视察、执法检查和提高代表建议满意度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切实发挥好基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重要作用。
       王峰要求,解决好大学生就业问题事关全社会发展稳定大局,事关党的民族政策落地见效。各级政府要认真研究有关政策文件,结合本地实际情况制定促进少数民族大学生就业的优惠政策;各级人大要关注和推动少数民族大学毕业生稳定就业,督促各项优惠政策落到实处。
       王峰强调,鄂旗人大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认真总结好经验和做法,进一步加强学习、深化认识,切实增强依法履职的自觉性和积极性,同时要围绕全市大局依法行使监督、决定、任免等各项职权,不断提高人大工作水平;要突出问题导向,强化代表议案、建议督办工作;各级人大都要加强学习、工作和管理,在这三个方面时刻都不能放松,切实提高全市人大工作水平和人大工作者业务素质。
旗人大常委会主任单立新,旗委常委、政府副旗长山丹,等陪同调研。(蔡云)

上一篇: 自治区人大来我旗调研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