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域名:etkrd.gov.cn  中文域名:鄂托克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政务

聚焦两会 | 鄂托克旗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财政经济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1-28

  126日下午,鄂托克旗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财政经济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旗十八届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主任委员高莲芳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旗发改委、财政局向旗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提交的计划、预算报告草案的汇报说明,听取旗十八届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关于各代表团审查计划、预算报告草案的情况汇报。 

  为确保完成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目标任务,财政经济委员会提出了坚持产业升级,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坚持改革创新,激发发展活力和内生动力;坚持农牧业转型,赋能乡村全面振兴;坚持生态优先,推进绿色循环低碳发展;坚持民生保障,切实办好民生实事的意见建议。 

  为确保完成2024年财政预算任务,财政经济委员会提出了持续培植和壮大财源,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调整优化支出结构,增强重点领域财力保障;强化预算绩效管理,持续释放财政资金活力;保障财政可持续发展,有效防范财政运行风险;强化财经纪律约束,健全财会监督体系的意见建议。 

会议原则通过了财政经济委员会关于鄂托克旗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审查结果报告(草案)、鄂托克旗2023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预算草案的审查结果报告(草案),决定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提交大会主席团审议。 

下一篇:聚焦两会|聚言汇智 共谱新篇!旗人大代表分组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