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域名:etkrd.gov.cn  中文域名:鄂托克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政务

鄂托克旗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16

  110日上午,鄂托克旗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旗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旗人民政府领导班子、旗监察委员会主任、旗人民法院院长、旗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以及旗人大常委会委员和出席鄂尔多斯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高怀京主持会议。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李瑞敏、敖腾巴雅尔、李月生、乌兰花、郭朝晖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单立新、王国泉、萨仁托雅和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市委换届工作指导督查组到会指导。 

  鄂托克旗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现有代表160人,出席本次全体会议的代表158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表决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 

 

 

 

 

 

 

  经过投票,李瑞敏当选为鄂托克旗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国泉当选为鄂托克旗人民政府旗长,敖腾巴雅尔、李月生、乌兰花、郭朝晖当选为鄂托克旗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建勋、张军、乌云巴根、柳天云、崔婧、刘锐当选为鄂托克旗人民政府副旗长,刘志军当选为鄂托克旗监察委员会主任,赵慧卿当选为鄂托克旗人民法院院长,折峰当选为鄂托克旗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宝仓等20人当选为鄂托克旗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委员,苏忠胜等24人当选为出席鄂尔多斯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选举结果公布后,全场响起长时间热烈掌声。 

  会议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会议票决产生了6项鄂托克旗人民政府2022年实施的民生实事项目。

 

  会议表决通过了鄂托克旗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关于鄂托克旗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鄂托克旗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鄂托克旗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预算的决议、关于鄂托克旗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鄂托克旗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鄂托克旗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新当选的鄂托克旗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瑞敏在表态发言中说,刚才大会选举产生了旗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并选举我担任常务委员会主任,这是组织的信任和厚爱,是全体代表的信任与支持。我一定以此为动力,忠实履职,勤勉尽责,努力在新的岗位上作出新的贡献。 

  李瑞敏说,旗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坚持依法履职、正确履职、有效履职相结合,政治站位有高度、助推发展有深度、服务民生有温度,为推进全旗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旗十八届人大及其常委会将在旗委的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担当实干,开拓创新、砥砺前行,推动全旗人大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奋力谱写可爱鄂托克新篇章贡献人大智慧和人大力量。 

  李瑞敏说,新一届旗人大常委会班子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维护旗委统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地位,坚持把人大工作置于旗委中心工作思考、谋划、推进,确保人大工作始终与旗委工作同频共振、与改革发展同向而行、与人民群众愿望同心合拍。始终坚持依法履职。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依法行使监督权、重大事项决定权、人事任免等各项职权,积极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把准工作定位,增强监督实效,把涉及经济发展等重大事项作为工作重点,在监督中支持,在支持中监督,依法支持和促进“一府一委两院”依法行政、公正司法。始终坚持为民务实。聚焦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做为民用权、为民履职、为民服务的实事好事。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围绕旗委、旗政府重要决策和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调查研究,找准症结,有效解决。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丰富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的方式和内容,做到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始终坚持固本强基。牢牢把握“四个机关”定位要求,强化常委会自身建设,坚持在传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以强烈的责任担当,严以律己作表率、雷厉风行抓工作,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心齐、劲足”的干事氛围。 

  新当选的鄂托克旗人民政府旗长王国泉作表态发言。王国泉首先代表新一届政府班子,向全体代表、向全旗16万人民群众致以崇高的敬意,并表示衷心的感谢。 

  王国泉说,当前,鄂托克旗已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开启了现代化产业创新转型升级、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新征程,深深扎根在这片充满生机和活力的热土,既是一个新的起点,更是一次新的考验。我们一定倍加珍惜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倍加珍惜为全旗人民服务的宝贵机会,在旗委的坚强领导下,在旗人大、旗政协和社会各界的监督支持下,紧紧依靠全旗广大干部群众,真抓实干、只争朝夕,继往开来、接续奋斗,真正做到以实干笃定前行、以实绩回报信任。 

  王国泉说,新一届旗政府班子要坚持政治为先,一腔忠诚守初心。把绝对忠诚融入血液、铸入灵魂,坚决地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时刻与旗委保持思想同心、工作同向、行动同步,用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绝对忠诚,确保政府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阔步前进。要坚持发展为要,一往无前勇担当。以“清晨之问、静夜之思,案无积卷、事不过夜”的扎实作风,敢挑最重担子、敢啃最硬骨头,不遮遗留问题、不避困难挑战、不求功成在我,紧紧咬定“争创全国百强县、建设可爱鄂托克”的目标不动摇,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好事,多做补短板、强弱项的实事,多做破瓶颈、克顽疾的难事,努力把旗委制定的“新蓝图”早日变成“工程图”“实景图”。要坚持民生为本,一心一意为人民。向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境界看齐,紧扣民心这个最大的政治,把鄂托克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用脚步丈量民情、用真心倾听民意,多谋富民之策、多行惠民之举、多解民生之忧,全力抓好民生工程、办好民生实事,使政府各项决策更加符合基层实际、更加贴近群众期盼,努力让民生更有“质感”、发展更有“温度”。要坚持廉洁为基,一身正气树形象。始终保持身在“舞台中央、聚光灯下、放大镜前”和“旁若有人、常若有人”的警醒,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严处,坚决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以政府的廉洁指数赢得群众的信任指数和满意指数;把“过紧日子”思想谋到实处、落到实处,以政府带头过紧日子换取群众过好日子;增强用权必受监督的意识,强化法治思维,严格依照法定权限和程序开展工作;把大局意识抬到高处,坚决服从旗委领导,自觉维护旗委权威,营造心齐气顺、政通人和的良好局面。接过历史的“接力棒”,走进时代的“大考场”,唯有绝无二心、感恩奋进才能行稳致远。坚持传承与弘扬并重、守正与创新并举,以“上善若水”的品质、“善始善终”的准则、“善作善成”的本领,大力发扬新时代“三牛精神”,以不怕苦、能吃苦的牛劲牛力,不用扬鞭自奋蹄,辛勤耕耘、勇往直前,为鄂托克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高怀京作重要讲话。高怀京指出,会议期间,各位代表牢记人民重托,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共绘发展蓝图,体现了胸怀大局、忠于人民的责任担当,展现了开拓进取、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会议审查批准了政府工作报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法检“两院”工作报告,明确了我旗未来五年以及2022年的工作目标任务,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旗人大、政府领导班子和监委主任、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以及旗人大常委会委员、旗出席鄂尔多斯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票决了民生实事。大会开得很成功,统一了思想、理清了思路、坚定了信心、鼓舞了干劲,是一次继往开来、与时俱进的大会,是一次增进团结、凝聚共识的大会。 

  高怀京号召,全旗各族干部群众要在每一个岗位上,尽心尽力、尽职尽责抓落实,共同汇聚起推动发展的强大洪流。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开拓奋进、砥砺前行,为争创全国百强县、建设可爱鄂托克而努力奋斗!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鄂托克旗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下一篇:鄂托克旗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