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域名:etkrd.gov.cn  中文域名:鄂托克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政务

旗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召开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2-30

  12月29日,旗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召开。会议应到26人,出席本次会议20人,符合法定人数。旗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瑞敏主持会议,副主任敖腾巴雅尔、李月生出席会议,旗人民政府副旗长崔婧、旗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折峰、旗人民法院院长赵慧卿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旗人民政府关于2023年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和关于2023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旗人民法院关于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工作报告、旗人民检察院关于开展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表决通过了旗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鄂托克旗人民政府2023年预算调整方案的决议。会议还补选产生了2名市五届人大代表,接受了市五届人大1名代表、旗十八届人大1名常委会委员和3名人大代表的职务辞呈。会议强调,旗人民政府要加强预算执行的严肃性,严禁无预算安排支出;要加强债券资金使用和监管,切实提高资金使用效益。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坚持统筹治理、多措并举、因地制宜,在保护、修复、建设上同时发力,促进提升生态系统多样性、稳定性、持续性。要依托我旗资源禀赋优势,积极探索生态产品价值提升和转化路径,促进生态产业不断迭代升级。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的重要指示精神,强化审判职能,突出依法保护。准确把握司法服务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打造司法便捷利企服务。要常态化开展法治教育,落实落细未成年人保护举措,推动“一号检察建议”落地落实,全力打通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中的堵点、难点,当好未成年人成长“守护者”。 

下一篇:鄂托克旗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三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