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域名:etkrd.gov.cn  中文域名:鄂托克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政务

旗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召开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9-21

  920日,旗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召开。旗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现有组成人员28人,出席本次会议22人,符合法定人数。 

  旗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瑞敏主持会议,副主任李月生、乌兰花、郭朝晖出席会议。旗委常委、政府副旗长提名人选李志彪,政府副旗长那顺德力格尔,旗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折峰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审议了旗人民政府关于2022年财政决算的报告、关于2023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2022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关于2023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旗人大财经委关于2022年财政决算草案审查结果的报告,会议表决通过了《鄂托克旗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旗人民政府2022年财政决算的决议》及相关报告。会议还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免事项,为新任命人员颁发任命书,并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会议强调,旗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市委、旗委工作要求,全力以赴促转型、优结构、提效能。要聚焦完成好各项目标任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厚植财源基础,增强财政保障能力。要进一步规范预算编制,加强重点领域支出保障,加大对重大项目实施和重点民生资金使用监督力度,强化预算绩效评价管理,切实提升财政资金使用效益。要做好审计整改“下半篇”文章,对查出的问题一条一条严肃整改,对反复出现的问题,有关部门要建章立制,杜绝屡改屡犯的问题。 

下一篇:旗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