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域名:etkrd.gov.cn  中文域名:鄂托克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政务

鄂托克旗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召开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31

  5月31日,鄂托克旗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召开。旗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瑞敏,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敖腾巴雅尔、李月生、乌兰花、郭朝晖出席会议。旗人民政府副旗长柳天云,旗人民法院院长赵慧卿以及旗纪委监委、旗人民检察院和旗审计局相关同志,部分旗人大代表,旗人大常委会机关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并通过了《鄂托克旗人民政府关于旗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2022年度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立足经济监督定位,对管理使用公共资金、国有资产、国有资源的地方、部门和单位的审计监督形成常态化。要认真落实好人大常委会的审议意见,进一步建立健全整改长效机制,积极与各有关部门协调联动,持续加强对整改成果的跟踪监督,促进整改成果的转化应用,有效形成整改合力,扎实做好审计整改的后半篇文章。要聚焦高质量发展,加大对重大项目、重大战略、重大举措落实情况的监督力度;聚焦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继续盯紧看好财政资金,加大对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审计力度;聚焦实体经济发展,加大对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助企纾困政策落实情况的审计力度;聚焦推动兜牢民生底线,紧盯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推动惠民富民政策落实;聚焦统筹发展和安全,密切关注地方政府债务、金融等重点领域,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 

                                                  

  会议决定了人事任命事项。强调,新任职的同志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理念,为维护社会公平正义锐意进取、勇毅前行。

下一篇:鄂托克旗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八次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