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域名:etkrd.gov.cn  中文域名:鄂托克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政务

旗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召开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2-14

   12月13日,旗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召开。旗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现有组成人员22人,出席本次会议的19人,符合法定人数。旗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瑞敏主持会议并讲话。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敖腾巴雅尔、李月生、乌兰花、郭朝晖出席会议。旗委常委、政府副旗长许瑞峰,政府副旗长丁坤,旗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折峰,旗人民法院院长赵慧卿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表决通过了《鄂托克旗人大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鄂托克旗人民政府关于2022年预算调整方案的决议(草案)》《鄂托克旗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部分代表的资格审查的报告(草案)》《鄂托克旗人大常委会关于鄂托克旗第十八届人大代表部分选区进行补选的决定(草案)》《鄂托克旗人大常委会关于补选鄂托克旗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法制委员会委员的决定(草案)》,听取并审议了《鄂托克旗人民政府关于加强草原生态保护的决定(暂行)》《鄂托克旗人民政府关于提请审议<鄂托克旗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审议稿)的议案>》《鄂托克旗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度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报告》《鄂托克旗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度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综合报告》《鄂托克旗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旗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鄂托克旗人大常委会关于2022年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还进行了人事任免事项。

   会议强调,要加强对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情况的跟踪监督和日常监督,找准突出问题,督促整改落实;要“察民情、聚民智、展民意”,做好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工作,不断健全完善科学、可行、合理的筛选和转办机制,引导代表围绕中心工作和群众根本利益提出高质量议案建议,建立答复承诺解决事项台账,跟踪督办,一抓到底;要不断加强和改进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坚决做到有件必备、报备及时、高效规范,切实增强备案审查监督实效。

下一篇:鄂托克旗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四次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