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域名:etkrd.gov.cn  中文域名:鄂托克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政务

鄂托克旗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29

   

  927日,鄂托克旗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召开。旗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瑞敏主持会议。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敖腾巴雅尔、李月生、乌兰花、郭朝晖出席会议。政府副旗长崔婧,旗人民法院院长赵慧卿,旗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折峰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鄂托克旗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财政决算的报告》、《鄂托克旗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鄂托克旗人民政府关于2022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鄂托克旗人民政府关于2022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鄂托克旗人民政府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产业重大项目建设情况的报告》、《鄂托克旗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关于鄂托克旗人民政府2021年财政决算草案审查结果的报告》。表决了《鄂托克旗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旗人民政府2021年财政决算的决议(草案)》;听取了《鄂托克旗人民政府关于2022年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制项目进展情况的报告》;市人大代表进行了述职;决定了人事任免事项。 

  李瑞敏说,旗人民政府及各有关部门要紧盯全年目标任务,切实加强经济运行调度,持续在扩大有效投资、筑牢工业基础、抓实乡村振兴、激发消费潜力、促进重点行业平稳运行上下功夫,确保按期高质量完成既定目标。要进一步调整和优化财政支出结构,加紧落实好预算方案,不断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要坚持把审计查出问题整改作为重点,认真梳理、列出清单,压实整改要求和时限,督促相关部门按期完成整改。要持续加大对专项资金的跟踪审计,依法有序推进绩效考评,不断提升审计工作的质量和效果。要狠抓惠企政策落实落地,探索开展“政策众筹”,让惠企政策更接地气,更具实操性。要强化政策宣传推介,加强惠企政策的宣传解读和精准推送。要加强政策兑现执行,及时出台惠企政策配套措施,推动惠企政策精准落地,切实提升企业获得感。 

下一篇:鄂托克旗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次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