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域名:etkrd.gov.cn  中文域名:鄂托克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政务

旗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召开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14

 

    8月26号,旗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召开。旗人大常委会主任单立新主持会议,副主任康占林、巴雅尔图、萨仁托雅、王海涛以及常委会委员参加会议。旗委常委、政府副旗长姜雷,旗委常委、政府副旗长贾瑞,政府副旗长、公安局局长满成云,旗人民法院院长刘永君,旗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马韵波,旗纪委监委、旗发改委、旗财政局、旗审计局、鄂托克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财政局、蒙西高新技术工业园区管委会财政局相关负责人以及旗人大常委会各委办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鄂托克旗人民政府关于2020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鄂托克旗人民政府关于2020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鄂托克旗人民政府关于2019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报告;鄂托克旗人民政府关于政府债务管理工作的报告;鄂托克旗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关于鄂托克旗人民政府2020年财政预算调整方案的初步审查意见;鄂托克旗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法官检察官履职评议办法;鄂托克旗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对旗人民检察院部分检察官开展履职评议实施方案;关于提请增补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委员的议案;鄂托克旗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关于提请确认许可对旗十七届人大代表乌力吉道格图呼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的议案。

    听取了旗公安局关于对乌力吉道格图呼办理强制措施的情况说明;审议并通过了鄂托克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关于2019年财政决算(草案)和2020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蒙西高新技术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关于2019年财政决算(草案)和2020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表决并通过了鄂托克旗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鄂托克旗人民政府2019年财政决算的决议(草案);表决并通过鄂托克旗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鄂托克旗人民政府2020年预算调整的决议(草案)。

    通过了鄂托克旗人民政府关于提请任命姜雷同志为鄂托克旗人民政府副旗长职务的议案;鄂托克旗人民政府关于提请奇牧人等同志职务任免的议案;鄂托克旗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主任会议关于提请任命郭鹏等同志职务任免的议案;沈鑫、杨帆同志任免职情况;旗人民法院关于提请任命人民陪审员的议案。

    会上,还举行了向宪法宣誓仪式。

    单立新指出,今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全旗上下齐心协力,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经济运行稳步复苏,一般预算收入、GDP等主要指标逐步回升。

    单立新要求,全旗财政及相关部门要紧紧围绕全年目标,认真落实预算法规定,加强预算编制和执行管理,抓好增收节支,积极有效应对疫情影响,全力保障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重点项目和民生支出,全旗财政运行总体平稳。新任职的同志们要继续勤勤恳恳、依法履职、尽职尽责,在新的岗位上做出新的、更大的成绩。

 

 

下一篇:旗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