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域名:etkrd.gov.cn  中文域名:鄂托克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政务

关于在旗内执行“无会周”制度的建议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6-07

建议编号:第64号
提建议人:阿拉腾朝鲁
建议标题:关于在旗内执行“无会周”制度的建议
代 表 团:苏米图苏木代表团
承办单位:旗委办
联系电话:13904771289
邮寄地址:苏米图苏木人民政府   邮编:016105
建议内容:
       许多地方已经开始实施“无会周”制度,效果显著。在“无会周”内,除贯彻落实中央、省、市重要会议、重大决策部署,以及重大应急情况外,一般不召开全旗性会议,不举办大型活动,不以旗委、旗政府名义及旗直部门、系统名义召开各种专项工作会议、专题会议。让干部从繁重的会议和文件中解脱出来,拿出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去抓工作落实。
       建议:一是着力精简会议活动。通过实施“无会周”制度,在全旗领导干部当中强化就简去繁的意识,特别是进一步精简各类会议和活动,切实解决工作中以会议贯彻会议、以开会代替落实等问题。
       二是着力倡导务实作风。通过实施“无会周”制度,在全旗领导干部当中倡导务实高效的作风,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放在密切联系群众、多下基层上,广泛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了解基层真实情况,了解群众所思所需。
       三是着力推动工作落实。通过实施“无会周”制度,在全旗领导干部当中营造狠抓落实的氛围,坚决克服“庸、懒、散”的现象和行为,做到在一线掌握情况、指导工作、解决问题、总结经验和落实工作。

上一篇: 关于加强非公企业群团组织建设,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下一篇:关于加强农村牧区基础设施后续管理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