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域名:etkrd.gov.cn  中文域名:鄂托克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政务

鄂托克旗人大常委会召开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5-23

       3月7日,鄂托克旗人大常委会召开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单立新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常委会副主任康占林、巴雅尔图、萨仁托雅、王海涛及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同时,邀请旗纪委派驻人大机关纪检组列席会议。常务副主任康占林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单立新同志首先传达了中央纪委、自治区纪委、市纪委和旗纪委全会精神,通报了各级纪委对对当前反腐倡廉形势进行准确研判、今年反腐倡廉工作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反腐倡廉工作的主要方向和具体措施等。同时,旗人大常委会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单立新同志与领导班子成员,领导班子成员与各自分管委办负责人层层签订了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

       单立新强调,做好2017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必须认真贯彻落实各级纪委全会精神,认清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切实担负起各自承担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认真抓好常委会和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确保人大机关风清气正、确保干部勤政廉洁。

       单立新要求,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着力抓好以下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抓思想教育,强化责任意识;抓责任划分,推进责任落实;抓内部监督,增强拒腐防变能力。二是要深入推进机关作风建设。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各级党委具体要求,持续纠正“四风”问题;进一步完善党组会、主任会、常委会议事规则,规范决策程序,推进人大常委会决策科学化民主化;严厉整治机关庸懒散慢现象,加强机关干部教育管理,保持机关干部良好风气和形象。三是要强化监督管理,从源头防治腐败滋生。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落实“一岗双责”制度。认真落实述职述廉、民主生活会、个人事项报告等党内监督制度。坚持常态化管理,巩固机关“三公”经费治理成果,严肃财经纪律,加强机关廉政文化建设,确保人大机关风清气正。

       此外,旗纪委派驻人大机关纪检组组长高平同志作了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旗人大常委会机关过去一年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成绩,说明了派驻旗人大机关以来的工作情况,分析了当前反腐败工作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同时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并对做好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正确认清形势;二是要切实落实主体责任;三是要加强监督检查;四是要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五是要强化执纪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