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域名:etkrd.gov.cn  中文域名:鄂托克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政务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旗十八届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召开第四次会议暨旗人大常委会对全旗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情况专题调研座谈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11

   

  1111日,鄂托克旗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召开第四次会议。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旗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郭朝晖,财经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旗财政局、国资委、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正和城市建设发展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文旅产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等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初步审议了《鄂托克旗人民政府关于2022年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鄂托克旗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度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报告》《鄂托克旗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度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综合报告(书面)》,并与相关部门和国企开展座谈。会议期间,列席部门接受委员问询,积极回应,各位委员针对预算调整、企业国有资产管理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会议认为,根据预算执行情况和相关政策性因素,可以依法依规对2022年预算进行调整,新增债券规模符合自治区核准我旗的地方政府债券限额,符合国家关于债券管理的有关规定。近年来,我旗企业国有资产布局进一步优化,企业国有资产管理规范化程度明显提升,效益初步显现。但从企业国有资产监管和企业经营效益来看,还有待加强。要继续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工作,建立健全考核和发展等先进机制,坚持创新引领,优化运作模式,强化风险管控,进一步提升国资国企运行效率,为我旗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贡献应有力量。  

  

下一篇:旗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开展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