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域名:etkrd.gov.cn  中文域名:鄂托克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政务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广泛听取条例修改意见 有效提高立法透明度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6-03

广泛听取条例修改意见  有效提高立法透明度

 

 

    为了进一步做好《鄂尔多斯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的修改工作,确保条例制定的更加科学、规范、民主,符合鄂尔多斯的地区实际。5月20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评一行来我旗就《鄂尔多斯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草案修改稿征求意见稿)》,广泛听取政府及园区的相关职能部门、各苏木镇、部分企业代表及专业技术人员的意见和建议。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萨仁托雅,政府副旗长满成云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我旗各与会人员对《鄂尔多斯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草案修改稿征求意见稿)》包括的总则、大气污染防治的监督管理、大气污染防治措施、法律责任等四章六十八条内容,分别从法规的科学性、具体防治措施、相关单位的职权划分以及法律责任等方面进行了讨论,并对其中的一些条款提出了修改意见。听取相关意见后,王评指出,《鄂尔多斯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事关区域经济长远发展,市人大常委会将严格按照国家相关的法律法规,综合考虑本地区的实际情况,协调对比周边地区的情况,对草案修改稿精雕细琢,准确修改大家提出意见建议的条款,用最严谨的法律语言表述。同时,在征求意见稿修改和审议过程期间,大家继续提出好的意见建议,共同推进大气污染依法治理,促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法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