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域名:etkrd.gov.cn  中文域名:鄂托克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政务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组对我旗“百企帮百村”工作进展进行集体视察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07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组对我旗“百企帮百村”工作进展进行集体视察

         

   9月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明带领市人大常委会视察组深入我旗开展“百企帮百村”集体视察活动。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巴雅尔图、萨仁托雅政府副旗长哈永宏同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到木凯淖尔镇木凯淖尔村、早稍村及阿尔巴斯苏木呼和陶勒盖嘎查进行实地视察,深入了解了企业帮扶情况。视察组通过与农牧民深入交谈了解企业帮扶政策的好经验及好做法,为更好地推进全市“百企帮百村”工作提供了重要参考。

座谈会上,视察组指出鄂托克旗地广人稀,矿产资源丰富,在“百企帮百村”工作中有牧区特点,只要帮扶措施到位就会有很好的发展潜能。企业在帮扶过程中要充分利用资源优势,调动农牧民、村集体的积极性,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协调,为企业与农牧民牵线搭桥,把帮扶工作推向深入。

   杨明指出,“百企帮百村”工作是助力脱贫攻坚战的一项重要工作。为更好地推进这项工作圆满完成,在包联过程中各类企业要与嘎查村“签约结对、村企共建”。“村企共建”既要解决后三年的问题,更要解决三年后的问题,要扶持和培养自我发展的内生动力,要落实好“三个一批,四个精准”政策,即帮助资助嘎查村发展一批优势特色产业,通过企业用工来解决一批贫困村嘎查劳动力稳定就业问题,通过募捐解决一批包联嘎查村的实际困难;帮扶对象精准、帮扶措施精准、帮扶内容精准、帮扶效果精准。他强调,帮扶主体双方应提高认识,做好思想、组织、项目选择上的准备工作,旗有关部门应积极协调指导,加强督导推进工作力度,建立长效机制使“百企帮百村”工作取得更好成效。

                     (人大办   吉日格乐根)

              

 

               

上一篇: 鄂托克旗人大常委会精心组织辖区各级人大代表开展...

下一篇:通川区人大常委会到我旗考察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