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域名:etkrd.gov.cn  中文域名:鄂托克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政务

旗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就《内蒙古自治区民族教育条例》执行情况召开座谈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6-03

旗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就《内蒙古自治区民族教育条例》执行情况召开座谈会

 

    为全面了解《内蒙古自治区民族教育条例》的贯彻落实情况促进民族教育事业健康发展,保障少数民族学生平等接受教育的权利,5月23日,旗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召开《内蒙古自治区民族教育条例》执法调研座谈会,旗人大常委会民文科教委主任王海莲主持会议,旗教育局、旗民族宗教事务局、旗人社局负责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旗教育局负责人对民族教育条例贯彻落实情况进行了汇报,从基本情况、强化政策保障、强化师资保障、强化经费保障、强化基础工作等方面开展的现状以及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思路进行分析。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意见建议。

   调研组一致认为,近年来我旗教师整体上流失严重,导致专业教师严重短缺,教师交流轮岗制推行难度较大,建议旗人民政府对教师占编进行调整或者增设。要增加岗位,扩大从专业学校对民族教师的招录比例。同时,要出台优惠政策,在招录特殊人才的同时留住人才,对汉族学校和幼儿园,适当开设蒙古语言授课。要提升民族教育师资水平及教师待遇,畅通用人渠道,继续加大教师培训力度,进一步加快教师队伍结构优化步伐,切实解决民族教育教师短缺问题,完善民族学校教师激励政策,提高教学质量,把《内蒙古自治区民族教育条例》执法检查的审议意见真正落到实处,实现民族教育规模、质量、效益、特色相结合的发展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