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域名:etkrd.gov.cn  中文域名:鄂托克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政务

旗人大常委会对全旗社区矫正工作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8-12

  为深入了解我旗社区矫正工作现状,准确把握工作中存在的难点问题,分析找准制约我旗社区矫正工作的主要原因,探索新的改革思路,进一步推动社区矫正工作顺利开展,根据旗人大常委会2023年工作要点安排,810日,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敖腾巴雅尔组织带领旗人大常委会各工作委员会负责人和部分法制委员会委员及旗人大代表,对全旗社区矫正工作情况进行调研,旗司法局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苏米图司法所、社区矫正中心、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乌兰司法所,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等形式深入了解了我旗社区矫正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在实地调研的基础上,组织召开座谈会,全面了解和分析制约我旗社区矫正工作发展的不足和困难。会上,与会人员从基础建设、人员配置和制度建设等方面,对做好社区矫正工作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 

  敖腾巴雅尔强调,社区矫正工作关乎社会和谐稳定,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社区矫正工作的重要性,加强基础建设,强化人员配备,完善制度规范,强化矫正措施,将人民调解、社区矫正、安置帮教等各项工作规范化高效有序进行。要严守社区矫正工作安全稳定底线不动摇,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不断提高社区矫正工作精细化水平,加强社区矫正执法规范化水平,提升社区矫正管理智能化水平。要配齐配强社区矫正专门工作力量,为社区矫正工作人员依法履职创造良好条件,完善社区矫正工作机制体制,注重教育实效,持续推进“智慧矫正”建设,促进全旗社会和谐稳定。 

 

下一篇:鄂托克旗医疗卫生工作情况调研座谈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