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域名:etkrd.gov.cn  中文域名:鄂托克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政务

关于提高乡镇基层在岗干部待遇的建议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6-07

建议编号:第 60号

提建议人:杨丽梅、郭朝晖、陈宝

建议标题:关于提高乡镇基层在岗干部待遇的建议

代 表 团:木凯淖尔镇代表团

承办单位:旗组织部

联系电话:15047783927

邮寄地址:木凯淖尔镇人民政府 邮编:016107

建议内容:

       当前,农村基层工作内容包罗万象、千头万绪,工作环境基础差、条件艰苦,工作要求时间紧、任务重。与之不相适应的是基层工作人员严重短缺。人往高处走,面对物价上涨、工作量大、待遇较低的现实,多数年轻干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不愿意在基层工作,大家想方设法找门路都往上挤,同时,上级部门纷纷从乡镇借调人员,能做事的和有门路的大多被上面“看中”,乡镇留不住人,造成乡镇人员数量短缺、整体素质不高,难以应对新形势新要求。就拿木凯淖尔镇来说,从2012年到2016年,先后有15名工作人员通过各种途径调回旗里,而同期分配来仅仅2人,空编现象非常突出。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目前有的干部常年要承担好几摊子工作,在上面布置任务多的时候,手忙脚乱,应急不暇,在这种条件下,乡镇基层干部在完成任务时,难度大、压力大、情绪更大。

       建议:建立针对在岗乡镇基层干部补贴机制,通过增加补贴,提高经济待遇,缓解基层干部的生活压力;畅通晋升渠道,拓宽发展空间,在培养和使用干部时,注重突出基层一线,同等条件下优先使用长期扎根农村牧区工作一线、群众基础扎实、群众工作本领强的干部,提高政治待遇,方可让基层干部更有盼头,工作有劲头。

上一篇: 关于嘎查村领导干部待遇的建议

下一篇:十六届六次议案政府承办建议交办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