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域名:etkrd.gov.cn  中文域名:鄂托克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政务

乌兰镇代表之家简介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6-06

       乌兰镇“人大代表之家”位于育英社区,目前共有各级人大代表90名,其中自治区人大代表1名、市人大代表3名(其中:党员代表1名、群众代表2名)、旗人大代表32名(其中:党员代表20名、群众代表12名)、镇人大代表54名(其中:党员代表37名、群众代表17名)。代表之家与党员活动室联建,本着“因地制宜、突出特色”的创建原则,同时依托社区的图书电子阅览室、多功能演播厅、文体排练室等各类功能室和活动场所,极大地丰富了“家”的基础设施建设,也可以充分满足选民群众的多项需求。

       乌兰镇人大始终将创建“人大代表之家”作为一项重点工作,做到了科学选“家”,规范建“家”,有序管“家”,为各级人大代表更好地开展联系、接待选民,调研、视察,向选民述职及履行代表职务搭建了平台。将每月25日定为选民接待日,安排3-4名人大代表按时接待选民。

       乌兰镇“人大代表之家”推行“双联双促”和“一项制度、六类活动、九本台账”为内容的“一六九”服务工作法,目前“家”已成为人大代表学习交流的好平台,依法履职的好场所,接待选民的好窗口。通过“家”这个实实在在的活动载体,丰富了代表的工作方式,拓宽了代表的工作渠道,增强了代表的工作实效,代表与选民的关系更加密切,真正成为“一家人”。

乌兰镇人大代表之家

乌兰镇人大代表之家简介及活动信息专栏

组织架构图及分布示意图

下一篇:阿尔巴斯苏木人大代表之家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