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域名:etkrd.gov.cn  中文域名:鄂托克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政务

木凯淖尔镇“人大代表之家”简介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6-06

       木凯淖尔镇“人大代表之家”创建于2013年。作为各级人大代表履职、联系选民、学习培训,开展视察调研的活动平台,配备了必要的电脑、桌椅、档案柜等办公设施,配备人大兼职干事3名。

       为使阵地建成后不成“摆设”,真正发挥代表之家服务功能的作用,在“家”的管理上狠下功夫,健全了制度体系、管理体系,建立了“七册一表一档案”,为形式多样、不拘一格开展活动提供了有力保障。“家”创建以来,各级人大代表每年走访、接待、联系选民达3000多人次,每季度开展1次学习活动,每年组织视察调研10多次,每年协助人大代表提出和督办建议30多条。通过开展各项活动,做到选民意见和要求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沙公线(木凯淖尔镇至公其日嘎),这条本应服务农牧业生产、方便农牧民出行的低等级油路,一些重达几十吨的超载长途货车违规上路行驶,日车流量可达300多辆,导致路面破损严重,撞死牲畜的现象时有发生,给农牧民的安全出行造成隐患,群众反映强烈。2013年底“人大代表之家”组织代表进行调研后,及时向旗政府、交通部门提出建议,并跟踪督办,2014年6月份在该道路出入口设置限高架,并由专人巡查,超限超载车辆通行问题彻底得到解决遏制,当地老百姓又重新找回安全感。

       “人大代表之家”已经成为加强和改进代表工作,畅通代表联系选民渠道,丰富人大代表履职内容的主要平台,大量事关农牧民切身利益的难事、好事在“家”的有力推动下,顺畅地得到了解决。“家”也成为服务代表服务民生的连心桥。

上一篇: 蒙西镇“人大代表之家”简介

下一篇:棋盘井镇“人大代表之家”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