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域名:etkrd.gov.cn  中文域名:鄂托克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政务

苏米图苏木人大代表之家简介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6-06

       苏米图苏木“人大代表之家”按照“科学设置、方便代表、就近活动、注重实效”的原则,2014年建立,现有138名苏木级代表、13名旗级代表、1名市级代表,有80平米的活动阵地、办公场所。

       苏米图苏木“人大代表之家”在创建代表之家的过程中,在旗人大的精心指导和苏木党委的领导下,一是强化硬件建设。代表之家建成后,苏木政府拨专款配备了办公桌、电脑、电话等。设置了法律法规、活动制度、组织网络、代表建议、学习资料等项目,为代表提供了现代化的学习工具和丰富的学习内容。二是加强组织建设。按照区域划分代表组,每个代表组安排一名组长、一名联络员。并明确了各自的工作职责。三是注重制度建设。着重建立了以人大代表接待选民日制度、人大代表向选民述职等制度,并结合实际情况,认真执行这些制度,使代表活动逐步走上制度化、规范化轨道。四是突出档案建设。做到有计划、有记录,健全了民情日记和联系选民记录本、述职报告及相关活动资料、学习材料、上级人大文件等档案资料。

       目前,代表之家在正在进一步逐步完善“人大代表之家”规范化建设,促进“人大代表之家”硬件建设标准化、“软件”建设制度化、代表活动常态化,使“人大代表之家”真正成为代表学习培训、联系选民、开展活动、履行职责的重要载体,努力强化阵地建设,着力提高工作实效,推动了人大工作的深入开展。

上一篇: 棋盘井镇“人大代表之家”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