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域名:etkrd.gov.cn  中文域名:鄂托克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政务

鄂托克旗召开人大代表建议交办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6-06

       4月6日下午,鄂托克旗人大常委会与旗人民政府、旗政协联合召开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交办会。旗委常委、政府副旗长山丹、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巴雅尔图和旗政协副主席冯润冰出席会议并作讲话。旗委常委、组织部长杨雨龙主持会议。

       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巴雅尔图充分肯定了去年我旗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取得的成效,要求各承办单位要进一步提高对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认识,把办理工作做深、做细、做实;要压实责任,认真办理,按时办结,不得互相推诿。在办理过程中要加强与代表的沟通,争取得到代表的理解支持,妥善处理好办理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增强办理实效,提高办理质量,对暂时不具备办理条件的要出具必要的情况说明。不断提高落实率、解决率和满意率,让代表满意、让人民群众满意。

       旗委常委、政府副旗长山丹要求,各承办单位要认真对待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态度要诚恳,工作要负责,突出重点,强化考核。要加大督查力度,实行代表建议办理责任制。针对建议办理工作中存在的责任不强、效率不高、配合不好等现象,今年的督查工作要认真总结经验,围绕中心任务、重点项目和重大决策抓落实,创新工作机制,强化领导,加强督办队伍建设。

       旗十六届六次人代会期间共收到人大代表建议69件,会上旗人大常委会向旗人民政府移交代表建议59件,内容涉及经济发展、民生保障、文化宣传、社会事业等方面。

       会议要求各承办单位要按照《鄂托克旗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办法》,保质保量完成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旗人大办 刘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