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域名:etkrd.gov.cn  中文域名:鄂托克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政务

当前位置:首页>自身建设

旗人大机关提升素质 服务百姓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5-23

       近年来,鄂旗人大不断探索代表工作的新思路,创新工作的新办法,坚持管理与服务并重,全面推进镇域经济、和谐社会建设,深入开展以“当好服务群众的热心人、当好和谐稳定的维护人、当好文明新风的倡导人、当好共建共享的带头人”为主要内容的实践活动,进一步提升人大代表整体素质。

       当好服务群众的热心人。人大代表要牢记党的宗旨,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坚持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尽其责,心里装着群众,工作依靠群众,一切为了群众。想问题、办事情,注意听民声,重民意,顺民心,多做群众急需的事,多干群众受益的事。想方设法为群众排忧解难,每年每名代表都要办成几件惠民利民的实事好事。

       当好和谐稳定的维护人。人大代表要依法行政,按章理事,依规办事,严以律己,公道正派。说公道话,办公道事,敢于为群众主持公道。认真落实安全维稳工作制度,固本强基,综合治理,善于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依法协调处理各类矛盾纠纷,及时整治安全隐患,全面提升自治水平,确保群众安居乐业,社会和谐稳定。

       当好文明新风的倡导人。人大代表要勤于学习,善于思考,学以致用,与时俱进。积极组织开展以创建文明礼仪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统领文化,提高居民素质,凝聚党心民力。组织规范文体队伍和娱乐活动,丰富和活跃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融洽邻里亲情,增强群众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当好共建共享的带头人。就是要求人大代表思想政治素质高,综合协调能力强,创新发展能力强,科学发展思路清,科学发展措施得力。带头搞好各类资源的有效整合和合理配置,带头创新完善工作机制,形成共建合力,做到在共建中共享,在共享中共建,不断提升管理和服务水平,努力打造生态、和谐、人文的环境。

 

2017年5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