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域名:etkrd.gov.cn  中文域名:鄂托克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政务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聚焦两会 | 鄂托克旗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高怀京出席 王国泉作政府工作报告 李瑞敏主持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1-31

鄂托克旗第十八届

                     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高怀京出席 王国泉作政府工作报告 李瑞敏主持

1月31日上午,鄂托克旗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旗党政会议中心开幕。来自全旗各个行业、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欢聚一堂,肩负着全旗人民的重托,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为全旗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1月31日上午,鄂托克旗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旗党政会议中心开幕,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高怀京出席会议。

 

  

                                       

  ▲1月31日上午,鄂托克旗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旗党政会议中心开幕,旗人民政府旗长王国泉代表旗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1月31日上午,鄂托克旗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旗党政会议中心开幕,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李瑞敏主持会议。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高怀京出席会议。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李瑞敏主持会议。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敖腾巴雅尔、李月生、乌兰花、郭朝晖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王国泉、萨仁托雅等旗领导和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159人,出席大会的代表148人,符合法定人数。上午9时,李瑞敏宣布:鄂托克旗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激昂雄壮的旋律响彻全场。

旗人民政府旗长王国泉代表旗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两个部分:2022年工作回顾;2023年工作安排。

王国泉说,一年来,全旗上下坚决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有效应对疫情、旱情、汛情和经济下行等多重压力,高质量发展成果丰硕。

王国泉从综合实力蒸蒸日上、产业发展欣欣向荣、生态建设蔓蔓日茂、改革创新孜孜不怠、城乡融合历历如画、民生福祉穰穰满家六个方面回顾了旗人民政府过去一年的工作。

王国泉说,一年来,我们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把学习贯彻中央和上级指示要求作为政府党组会、常务会的第一议题,党风廉政建设扎实开展,法治政府建设纵深推进。旗长下沉驻园工作机制高效运行,行政负责人出庭应诉率保持100%,“接诉即办”联席制度运转有力。主动接受人大依法监督、政协民主监督、行政审计监督和社会舆论监督,办理人大代表建议104件、政协委员提案105件。持续遏制“三公”经费增长,率先完成隐性债务清零任务,“五个大起底”行动有力有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深入开展,政府公信力、群众满意度持续提升。 

王国泉说,2023年是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站在全国百强新起点,做好政府工作,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聚焦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更好统筹发展与安全,全力围绕“五大任务”和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要求,全面落实“三个四”目标任务,以“八个示范”为抓手,扎实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在更高层次上优化环境、推动发展、改善民生,巩固全国百强县、建设可爱鄂托克。

王国泉说,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左右,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0%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6%左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2%左右,城乡居民收入增长与经济增长同步。在统筹推进各项工作的基础上,重点做好工业、特色、低碳、绿色、融合、改革、科技、民生、稳定九篇“文章”,推动强旗、富民、转型、生态、协调、开放、创新、共享、安全发展。

王国泉说,我们坚持把干在实处作为重要品格,始终牢记“三个务必”,从履职尽责强执行、秉公用权践初心、踔厉奋发提效能、雷厉风行抓落实、守正创新重实效、正风肃纪严作风六个方面下功夫,着力提高政府现代化治理能力,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政府。

王国泉最后说,征程百年风正劲,重任千钧再扬帆。惟有不懈奋斗、方能不负重托!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定信心、接续奋斗,攻坚克难、勇毅前行,全方位推动鄂托克高质量发展! 

大会审查了鄂托克旗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鄂托克旗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预算草案的报告。

大会表决通过了选举办法、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办法,听取了旗委常委、政府副旗长许瑞峰所作的2022年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制项目实施情况和2023年民生实事候选项目形成情况的说明。

旗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决定的列席人员和出席旗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的全体委员列席会议。

 

 

下一篇:旗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