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域名:etkrd.gov.cn  中文域名:鄂托克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政务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旗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召开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1-08

旗第十届人大常委会第次会议召开

 

    10月29日,旗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召开。旗人大常委会主任单立新主持会议,副主任康占林、巴雅尔图、萨仁托雅、王海涛以及常委会委员参加会议。人民政府副旗长哈永宏、李瑞敏旗纪委监委、旗人民法院、旗人民检察院以及旗政府办、发改局、科技局、档案局负责人,部分旗人大代表,旗人大常委会各委办副主任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审议并表决通过旗人民政府关于全旗“十三五”规划纲要实施情况中期评估报告;旗人民政府关于科技工作情况的报告;旗人民政府关于旗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和第二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旗人民检察院关于2018年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旗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全旗《档案法》执法检查情况的报告;旗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部分代表资格的报告。

    会议指出,全旗“十三五”规划纲要实施情况中期评估报告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符合我旗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同意旗人民政府对纲要不进行调整的建议。会议强调,旗人民政府要紧扣规划纲要目标,针对纲要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委员们提出的建议,加大薄弱环节和重点领域调度,精准发力,确保纲要规划的顺利完成。

会议要求,要大力培养、吸引医疗、教育、科技、农牧、社会服务等方面的人才,特别是实用型专业型人才的引进和培育,抓好人才队伍建设;要提高企业科技创新能力,提升产品的科技含量,用高新技术和高附加值的产品助推工业产品和农牧业产品打出名优品牌。要进一步提高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质量,从全旗发展大局和老百姓关注的问题出发,真心实意地去解决问题,由答复型向解决问题型转变。要重点对涉及民生、医疗、生态环境的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部位进行实地调查切实做好公益诉讼工作要进一步加强档案工作领导、人员队伍建设、业务培训,发挥好档案存留、留史、资政、育人的作用,切实提升档案管理水平。

                           (选任联委  刘慧)

 

 

上一篇: 乌海市海南区人大考察组来我旗考察交流学习

下一篇:自治区人大财经工委来我旗调研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