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域名:etkrd.gov.cn  中文域名:鄂托克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政务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旗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召开发展体育事业增强全民体质工作座谈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0-29

旗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召开发展体育事业

增强全民体质工作座谈会

 

   为全面掌握我旗体育事业发展、增强全民体质工作情况,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法》和《全民健身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贯彻落实情况,着力推进全旗体育事业发展,10月19日,旗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召开发展体育事业增强全民体质工作座谈会,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海涛参加会议,常委会民文科教工作委员会主任刘平主持会议,旗体育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部分人大代表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旗体育局关于发展体育事业增强全民体质情况的汇报,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我旗体育事业现状、存在问题及发展规划分别进行了发言交流。

   调研组一致认为,要坚持体育为人民服务,增强人民体质为根本任务,不断构建和完善公共体育服务体系,推动体育事业深度融合发展,要加强与教育、卫生、旅游的合作,形成文化体育教育卫生旅游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的新局面;政府要加大体育事业经费的投入力度,建立健全“政府主导、社会参与”的多元化资金投入渠道和社会化筹资机制,关注和支持体育协会在体育发展中的良好作用;要加强青少年体育工作,重点开展青少年、妇女、职工、农牧民、老年人五大人群体育活动,重视残疾人的体育竞赛活动和康复器材建设;要尊重人才、引进人才、培养人才,给予优惠政策,专业人才的引进因为具有特殊性,不应受文化课等因素的限制;在体育场地和设施建设上要调整思路,不能一味地追求高大上,要切合实际,注重小而精、全覆盖、一馆多用的建设理念。会议最后指出,体育场馆的分散建设或将公园进行改造也是不错的规划,要有效利用现有资源,全面促进体育事业的发展,增强全旗人民体质。

                            (旗人大办 张宇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