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域名:etkrd.gov.cn  中文域名:鄂托克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政务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旗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对全旗科技创新工作开展专题调研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0-29

 旗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对全旗科技创新

工作开展专题调研

 

   为全面了解和掌握我旗科技创新工作开展情况协助人大常委会听取审议旗人民政府《关于科技工作情况的报告》,推动我科技工作健康发展,10月1516日,由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海涛带队组成专题调研组,对我旗科技创新工作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蒙西高新技术工业园区双欣环保有限公司研发中心、德晟金属制造公司和棋盘井汇盈创客空间、哈斯龙创新工作室进行了实地调研。我旗工业基础良好,近年来一些高新技术企业大力推动产业和产品结构调整,引进了科研合作机构优秀专业人才,利用先进的技术,发挥了工业优势,促进了经济发展。调研组还对汇盈创客空间哈斯龙创新工作室新型创新理念和对广大农牧民实用的科技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鼓励创新型微小企业积极开拓思路,加大科技投入,推陈出新,以高科技产品和优质服务抢占市场。

   座谈会调研组听取旗科技局关于科技创新工作情况的汇报,与会人员分别就各自工作职责及对全旗科技工作发展情况进行了发言交流。调研组一致认为,科技是社会发展进步的标志,政府加大科技创新资金投入力度规划布局建设一批高水平技术创新平台支持企业进行人才引进、技术改进和创新对科技创新突出的企业在政策、税收等方面给予扶持和激励,对个人科技创新取得突出成绩的给予引导和帮助;要调整思路,加强成品产出技术的引进;要尊重科技人才、用好科技人才,选好产品项目的引进,要在科技人才队伍建设上再上新台阶

                        (人大办  杨慧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