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域名:etkrd.gov.cn  中文域名:鄂托克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政务

当前位置:首页>人大动态

旗人大常委会财政经济工作委员会召开对口联系单位工作座谈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06

5月5日,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朝晖主持召开旗人大常委会财政经济工作委员会对口联系单位工作座谈会。旗十八届财政经济委员会组成人员以及发改委、财政局、审计局、国资委等对口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上,旗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主任丁彩霞就2023年工作要点作了通报,与会各部门负责人分别结合各自工作和财经委工作要点安排进行了交流发言。

                                             

                       

郭朝晖对过去一年各对口单位主动接受人大监督,积极配合旗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的工作给予肯定,并就做好2023年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强化沟通。人大及其常委会通过行使财经监督权、决定权,对促进行政部门依法行政、依法理财,提高全社会的监督意识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沟通,及时传递信息,保质保量完成财经监督各项任务。二是要依法办事,严格履职。财经监督计划既有法定任务,也有事关全旗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工作,涉及的部门务必要提前准备、提前谋划,共同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报告要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制度中的时间节点及审查内容的要求,保证报送时间上的及时性及内容上的完整性。三是要坚持监督与支持相结合。做好人大财经工作离不开各对口部门的支持和配合,对口联系部门要牢固树立“人大监督就是支持”的理念,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地方人大监督工作的重要性,积极支持人大财经委依法履职,共同推进我旗财经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下一篇:2023年旗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交办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