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域名:etkrd.gov.cn  中文域名:鄂托克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政务

当前位置:首页>人大动态

旗十八届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召开第六次会议暨鄂托克旗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2023年预算草案征求意见座谈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1-17

  1月16日,旗人大财经委召开鄂托克旗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第六次会议暨鄂托克旗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2023年预算草案征求意见座谈会。旗人大财经委员会委员,旗人大常委会各委、办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旗发改委、财政局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分别听取了旗发改、财政部门作的鄂托克旗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鄂托克旗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预算草案的报告,书面审查了鄂托克经济开发区、住建局、教体局、卫健委等重点部门预算编制情况报告。与会人员对鄂托克旗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2023年预算草案和重点部门预算编制情况进行讨论交流,提出意见建议。财经委员会委员结合会议讨论情况和相关意见建议,认真审查了计划、预算草案和重点部门预算编制报告,并提出了审查意见。

  会议强调,一要围绕旗委十六届八次全会提出的目标要求制定好政策,编制好、执行好计划。纵深推进重点领域改革创新,强化科技在现代化建设中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着力打造创新生态体系。要树牢生态优先、节约集约、绿色低碳发展理念,加强黄河全流域保护,系统推进生态修复,协调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效,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绿色转型。强化民生兜底保障,全力做好稳就业工作,健全完善基本公共服务体系。二要不断改进预算编制工作,建立以项目管理为重点的预算编制模式,编早编细编实年度预算,确保预算草案按法定时限提交旗人大财经委进行初步审查;进一步完善政府预算体系,积极推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编制工作,切实做到本地区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工作不留空白;加强对当前宏观经济形势的分析,综合考虑经济运行和实施减税降费政策等因素,科学编制预算草案;进一步优化财政支出结构,着力保障重点领域支出;把保障财政可持续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加强财政承受能力评估,平衡好促发展与防风险的关系;做好政府性债务清偿资金保障工作,坚决遏制新增隐性债务,足额保障“三保”支出,坚决兜牢“三保”底线,防范财政运行风险。

上一篇: 旗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召开

下一篇:旗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召开